云纤歌

一条咸鱼 大家随意~❤
fgo御主 cp杂食 喜欢刀子!

【自汉化】「剧场版 咒术回战0」入场特典第4弹纪念册

①声优对谈(⚠️含一点点剧透)

绪方惠美×花泽香菜 >

中村悠一×樱井孝宏 >

②朴性厚监督特别采访

③剧场版未公开原画


太好哭了!我忘了带卫生纸又去二刷了一遍口罩都哭透了(bushi)才不是因为馋第四弹特典才去二刷的呢

有一说一!这次的特典没有夏五厨子操刀我是不信的!

封面是乙香 封底就是夏五!

第4页是乙香 第5页就是夏五!

再加上磕头子朴监督的特别访谈!

我直接上演一个心肺骤停原地爆炸救命🆘——

前几页都是经典台词,就不翻译了…

下面是和同学 @淋雨的风 一起搞的监督特别采访的汉化




朴性厚监督特别采访


——完成电影制作并公开,向大家分享一下您现在的心情吧。

整个剧组团结一致制作了这部电影。能让观众对这部电影感到满意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很高兴得到了观众良好的反响。


——担任乙骨忧太配音的绪方惠美桑、担任祈本里香配音的花泽香菜桑、担任米格尔配音的山寺宏一桑的角色分配,您觉得怎么样?

这三位,是在『剧场版 咒术回战0』才加入的声优,所以在录音前,我很期待三位声优的配音。当然在录音时我也听到了他们的配音,但当我看到配上音的成片时,觉得他们三位的演技都非常出色,完全沉进了角色。让人感觉,哇这就是乙骨忧太啊、这就是里香啊、这就是米格尔啊!有种角色啪地一下完美成型的感觉。顺便一提,米格尔被五条攻击时说的那声「喔哦! 」很受工作人员的欢迎…马上在现场流行了起来。


——剧场版全片,监督您最在意的一幕是什么?

特别在意的应该是我与工作人员反复讨论多次后做出来的乙骨被霸凌后,伤害乙骨的同级生被里香袭击的电影开头的场景。为了向观众展示“『咒术回战』的世界观是这样的哦”的感觉,我们强调了「诅咒」的恐怖感。也特别注意了配色,以创造一种恐怖的氛围。还有就是最后五条与夏油的那一幕。这是夏油这一角色死前的最后一幕,所以丰富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场景。因为想尽量准确描绘出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所以我特别在意这一幕。


——根据角色不同制作了能表现出个性的动作场面,你对每个角色最在意的地方是什么?

主人公乙骨的话,是想要通俗易懂地描绘他从弱小到无法战斗的阶段开始,逐渐强大的成长过程。

五条的话,反正他是最强的(笑)。想要展示他从TV 版开始的始终如一的最强。剧场版独有的,就是五条在战斗中完全没有笑。TV版的战斗场景中五条常常是笑着的,但这次正如伊地知所言,五条很生气。在注重描绘这样的表情的同时,也想努力描绘出生气的五条的战斗姿态的「动感」。

与五条相比,夏油很享受这次战斗。夏油是看出了…或者说是一直监视着乙骨的成长,所以我想着要是夏油能与成长后的乙骨一战岂不是很开心吗?动画师们为此努力做了很多复杂的动画。

真希有一个一击祓除了数只咒灵、乙骨非常佩服的场景,但要只靠一个挥刀很难展现出她的帅气啊。还有,在特训时真希与乙骨对练时的姿势很酷,这是因为负责那个场景的动画师参照某部电影特意去画的,所以请绝对要看一看!

狗卷原本是动作幅度不大的那种战斗类型,但我们还是在TV版的狗卷发动咒言之前添加了一个施法前摇。但如果动作太多的话,他就不像狗卷了,所以我们努力保持了平衡。

因为熊猫的动作戏是高潮前段的与夏油的战斗,所以我与负责脚本的濑古老师讨论,决定让这一幕更加激烈。这也是我让熊猫进入大猩猩模式的原因(笑)。关老师的声音也完全融入了角色,赛高!


——在剧场版中迎来了乙骨忧太这位新主角,请说一下与TV系列主角虎杖的相通之处,如果有的话?

虽然他们加入咒术高专的理由不同,但精神上与身体上都获得了成长是他们俩的共通点。在TV版和剧场版中都以五条为中心。在TV版中,虎子身边是伏黑和钉崎、东堂和前辈们。在剧场版中,忧太身边则是真希、狗卷和熊猫三人。两边都是主角在周围人的帮助和话语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故事。


——有没有与今后的故事相联系的伏笔场景?

实际上,我没有特意去埋伏笔。因为『剧场版 咒术回战0』的故事并不是为了连接下文,而是作为一部完整的作品展现「乙骨忧太的故事」。之所以没有让虎杖、伏黑、钉崎等现一年生出场,也是因为不想半途而废。唯一与之后的故事有所联系的场景是在演职员表之后的彩蛋,是五条来找乙骨的那一幕。


——电影最开始出现的标题是『咒术回战』而结尾出现的标题是『咒术回战 0』,请问是有什么意图吗?

因为是「为了能作为同一作品来完结而制作」,但听上去可能有点矛盾。因为故事的舞台是咒术高专这点没有变化,所以不想把剧场版和TV动画区分成不同系列的作品,而是至少冠上和TV版一样的『咒术回战』的标题来开头,所以最开始并没有把「0」字加到标题里。故事结尾后又出现了加了「0」字的标题,是为了告诉观众,其实至今为止的这个故事才是作为『咒术回战』故事原点的「0」哦。


——七海有「从现在开始是加班时间」这种为我们熟知的对待任务有些消极的台词,但剧场版里却说出「这里交给我」这种相对更积极地台词。为什么这样呢?

当初战斗结束之后,虽然有「夏油先生,现在是加班时间」这句台词,但在和负责脚本的濑古先生讨论之后决定去掉。我认为七海是那种,即使是死亡也真诚面对的角色。这样的他,在朋友们被咒灵虐杀的情况下,是不会说「加班时间」之类的台词的。


——想要了解关于剧场版中追加的场景的事。原作0卷里没有出现关于里香和乙骨的小时候的场景,请问追加的理由是什么?

为了能方便大家理解乙骨和里香的关系,所以想制作两人最幸福的时期。我也问过芥见老师乙香二人是在哪里、怎样相遇的、怎样共同成长的,并与负责脚本的濑古先生进行了讨论,最后在台本阶段追加了这些场景。


——关于五条和夏油的回忆场景您觉得怎么样?

为了能方便大家理解五条和夏油的关系,所以在电影里加入了他们的回忆场景。电影不只有看过原作和TV版的观众,也有第一次接触『咒术回战』的观众。如果本来就是原作粉,那肯定知道原作第八、九卷所描绘的五条和夏油二人过去的关系,但对于不知道这段过往的观众而言,只看剧场版会有些难以理解两人的关系。另一方面,如果加入了太多五条和夏油的情景,就会破坏剧场版整体的流程。所以在写脚本的时候,跟包括芥见老师在内的工作人员们认真讨论了,精选了最低限度的场景加进了剧场版中。


——您对五条和夏油之间的关系是怎么表现的?

我认为他们是最好的挚友,但五条不得不终结与已经成为诅咒师的夏油的关系。他必须杀死夏油这个人。这种离别的悲伤是剧场版中他们关系的主题,我在导演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在说出 「夏油」一词那一刻,五条表现出与平时不同的反应,我试图在这样的细节中表现五条的感情。


——您认为,从发现夏油咒力残秽,到在高专与夏油再会时,五条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作为五条,他肯定想过,幕后操纵一切并袭击乙骨等人的家伙,要是不是夏油就好了。因为正如五条自己所说,这肯定是夏油的咒力残秽不会错,所以这种想法真的只能是个愿望。而且,在高专再会的时候,五条的那个愿望简单地烟消云散了,他再也无法逃避夏油就是幕后黑手这一事实。由于作为心伤原因的夏油再次出现在面前,五条再次独自烦恼。我认为,随着这一连串的心理变化,五条的人性得以展现。


——您刚才说的特别在意的场景是五条与夏油离别的场景。原作并没有五条蹲下与夏油对话这一场景,请问这样是有什么意图吗?

因为我想让五条与夏油在同一视平线上,说出最后给夏油的话。因此我让五条蹲了下来,靠近坐着的夏油。


——乙骨和里香的关系是经过什么样的考虑才决定这样表现的?

比起「纯爱」一词,总觉得更贴近「情」。乙骨和里香是「爱情」。接着上一问来说的话,五条和夏油是「友情」。我认为他们两对都有之前一直培养的「情」,我想要表现这种关系结束瞬间的难受。最后,乙骨与里香分别的时候笑了呐。里香也能笑着与乙骨告别。虽然结局时五条没能笑出来,但夏油是笑着迎来最后时刻的。我想尽量把这两对离别的场景让人感受到的同样的悲伤联系起来。


——剧场版中,朴监督觉得最有『咒术回战』味儿的台词是什么?

虽然有点简单,但果然还是「我要在咒术高专,化解里香的诅咒」这句啊。非常王道(笑)。我认为,化解诅咒这句话本身,既是高专存在的目的,也是咒回世界观的精炼概括。


——请给来场的观众们带句话吧!

工作人员们齐心协力制作出的电影能被喜欢,心里就充满了喜悦!虽然是「乙骨忧太的故事」,但也不只是他一人的故事,也有其他角色各自的故事。如果观众能对各角色的感情感同身受、享受「咒术回战」世界的话,就是作为监督的荣幸了。




之前第一弹特典0.5卷在这里➡️厚达80页的特典 

⚠️首发于weibo和lof,仅供学习交流,严禁商用(´・_・`)不要二传二改啦~

亲友试了八百遍 都被贴吧给夹了xswl 于是他愤而转战微博

评论(1)

热度(283)

  1.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